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警车站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春运期间,蓉城火车北站,人头攒动。昨日,记者来到这里采访,采撷了武警官兵在春运执勤中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几个精彩镜头。

  镜头一:挡住风骚少妇诱惑

  昨日上午9时30分,两名穿红色衣裙,提着黑色皮包的少妇从车站第一候车室里走出,
在检票口值勤的武警战士王志发现她俩神色慌张,不断地东张西望,当时便起了疑心。当这两人接受王志的检查时,其中的一名女士边说“没带什么,不信,你看嘛!”边从口袋里摸出两张崭新的百元大钞往小王手里塞,另一只手则解开上衣扣,风骚地向王志面前靠。

  王志见此情景,严正地说:“收起钱,请你放尊重点!”那少妇还想说什么,但一看小王威严的脸,只好极不情愿地接受检查。结果,王志从她们的两只皮箱里查出大量违禁品。

  镜头二:问得“武警中尉”现原形

  24日傍晚,武警驻蓉一支队三大队十一中队指导员朱桂林等人在广场巡逻完一圈后,又远远看见刚才与自己打招呼的一名“武警中尉”还在与几名青年在嘀咕着什么。

  据那名“中尉”说,他回乡探亲,在等晚上的火车。朱指导员看见他双手还是像刚才那样插在裤兜里,右脚一晃一晃的,根本不像个当兵的。于是上前问他:“你还没上车?”“没上,还有个把小时。”“你在哪个部队当兵?”“武警消防总队,我是总队机关的张参谋。”“总队长、政委是哪位?”“这……”“中尉”顿时支支吾吾,答不出来。

  原来,“中尉”是一名票串串。武警战士当场从其衣袋、裤兜里搜出几十张到西安、襄樊等地的车票。“中尉”还供出了广场上另外几名冒充武警高价倒卖车票的同伙。

  镜头三:抓了“便衣公安”现行

  大年初一上午,从陕西第一次来成都的张老汉刚走出火车站,“站住!”一名穿皮衣的男子叫住了他。“我是便衣公安,我怀疑你藏有毒品,要搜查。”张老汉随后被这名“便衣公安”带到了一个僻静处。当这名“便衣”在张老汉的内衣口袋里“搜”出一叠钞票时,3名武警官兵威严地站到了他的面前。

  “便衣”一惊,刚抬脚想跑,便被两名武警战士抓住。原来这“便衣”是个抢匪。武警战士还从他身上搜出一支塑料手枪。

  智取“便衣”的警官是何许人也?他是武警驻蓉一支队三大队十二中队队长吴志林。曹定华唐雪元本报记者刘艳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