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万游客千岛湖品鱼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28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淳安记者站王苏叶良喜记者鲍伟民)持续的晴好天气,加上淳安县精心准备的旅游大餐,吸引了数万中外游客在春节期间直奔千岛湖,品尝千岛湖大鱼头、住农家过农家年、猴年观顽猴,充分感受千岛湖山水风光的无穷魅力。据不完全统计,到正月初四为止,千岛湖风景区接待中外游客已达3万多人次。

  猴年春节,淳安县旅游部门在继续保留蜜山撞钟、锁岛挂锁、五龙岛跳竹马、温馨岛
看风俗民情表演等传统春节旅游菜单的前提下,还着力推出了“到千岛湖吃有机鱼头”的重头戏,新包装了“到千岛湖过农家年”的旅游项目,千方百计让来千岛湖过春节的客人吃得过瘾、玩得开心。

  据了解,从大年初一开始,来自苏、浙、沪和广东等地的游客就到千岛湖上来过大年,正月初三更是达到高潮,一天中有12000余人次光顾各个景点。今年来千岛湖的游客以家庭自助游为多,初一到初四,千岛湖镇每个宾馆饭店的门口、千岛湖旅游码头等地停满了各地的汽车。千岛湖鱼味馆和千岛湖坪山水域数十户水上人家的餐厅,夜夜灯火通明,游客白天游湖尽兴,晚上到此来津津有味地品尝千岛湖有机鱼头。临岐、赋溪、富文等乡镇今年推出和重新包装的“农家年”,也引得游客流连忘返。这些久居闹市的都市人饶有兴致地和当地农民一起过新年,他们吃农家菜、睡农家床,看小溪流水和青山环绕等乡村美景,充分享受浓浓的农村年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许多游客通过媒体了解到淳安浪川乡芹川村的古民居保存完好后,都利用春节来千岛湖旅游之机,纷纷主动提出到芹川村一睹古民居“芳”容,使古老寂静的芹川村出现了历年来鲜见的热闹景象。

  猴岛逢猴年,游客格外多。春节期间,在千岛湖各景点中,上猴岛的游人特别多,岛上猴子用“喜猴拜大年、金猴闹新春、小猴发红包”等滑稽有趣的节目把上岛的游客牢牢吸引,而游客则用花生、糖果、饼干、水果等回赠猴子。仅正月初一这一天,就有2800多人次上岛观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