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休干部戴老伯百姓小事挂心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0:16 都市快报

  何欣

  昨日中午,一位老人急匆匆走进热线值班室。老人说,上午他坐公交车,路上遇到一件小事,心里一直很不舒服,所以专门跑到快报来,想跟记者说道说道。

  大伯姓戴,75岁,家住濮家新村。上午10点,大伯坐公交车到曲院风荷。西湖边游客
很多,道路拥堵,28路公交车从浙大玉泉校区开始,就一直走走停停,开得非常缓慢。

  这时候,座位上站起一个大约70多岁、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她走到司机跟前,要求下车。

  “老太太对司机讲,同志,我小便熬不住了,您开车门让我下车方便一下。司机是个40岁左右的女同志,态度比较生硬,她说:不行!还没到站呢,随便下人,逮住了要扣我钞票的!

  “这时候车是停在玉泉派出所附近,马路中间。老太太看上去的确很急,但下不去车也没办法。后来,车上其他人也劝司机,你一言我一语,劝了将近10分钟,可司机始终不肯开门。后来全车的人都看不过去了,都替老太太说话。有的让司机行行人道主义,帮老太太一个忙,有的说人老了确实不太方便,可谁能没有老的时候?有的指责司机只知道规定,一点不讲人情……全车人七嘴八舌这么一讲,司机扛不牢了,这才把车开到玉泉一个有竹园的地方停下,老太太赶紧下车,方便去了……”

  戴大伯也跟在老太太后面下了车,他记下车号,马上掉头又上了一辆公交车,直奔快报。

  昨天大伯讲的时候气呼呼的,情绪非常激动。“如果不是过节,不是堵车,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但是特殊情况就应该特殊对待嘛!党中央天天讲,群众的事无小事。这件事看起来很小,但是和群众利益相关,就不能忽视!我是离休老同志,今天看到这件事后,相当感慨。我觉得,大家不仅要遵守规章,更要通人情。”

  戴大伯是杭州人,解放前参军,1966年支边去重庆,在海军某部队担任劳资处处长多年。离休后“落叶归根”,回到杭州。但耿直、爱管“闲事”的脾气一直没改。“不是我风格多高,就是遇到不平事总要讲个道理。很多人看不惯,他们说我多管闲事,可我不管,还是要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