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地民工喜在南宁过年 借《广西日报》给家人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0:50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1月27日讯(记者曾永联) 今年春节,10多万外地民工留在南宁市喜迎新春,乐也陶陶。

  正月初五10时20分,南宁人民公园门口车水马龙,好不热闹。来自河南省灵宝县的李立春与同乡结伴前来游玩。他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们游南宁,看变化,感到特别高兴。过几天把照片寄回家,让家里人也看看南宁是啥模样,看看南宁的变化。

  12时10分,记者拨通了南宁市重点办负责人的电话。这位负责人说,约有6000多名打工仔、打工妹留在南宁重点工程过年,因目前南宁重点工程正在抢工期,施工十分紧张。春节前有许多单位已组织了一些联欢会,并为民工们采购了一大批价廉物美、丰富多彩的年货。

  一些民工春节期间仍坚持工作。在明秀东路,记者看见来自湖北省兴山县的林国民夫妇,正在自己办的米粉店里忙着卖米粉。他对记者说:“既然出来打工,就要多赚点钱,好给小孩读书和回家盖新房。”

  身在异乡的民工自然也思念故乡的亲人。来自山西省兴县的黄月光说:“路途远、费用大、车又挤,就不回家了,已给家里寄1000元钱过年。今天再打个电话就行了。同时也希望能借《广西日报》一角给远在家乡的亲人拜个年。”

  责编:蒙卫芝 编辑:农晓华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曾永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