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方回应早报报道 专家认为动物园内不该吃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0:5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1月27日讯(记者黄康温)1月25日本报报道南宁动物园让市民凭门票吃驼鸟啖孔雀后,动物园的有关人士向记者道出了他们的“委屈”,并认为此举是动物园首创的“特色”之一。而广西大学的有关动物专家则认为,南宁动物园在园内用吃动物来取悦市民的方式,虽然在法律手续上无可指责,但显然不够妥当。

  25日,南宁动物园策划开发部的黄德和部长介绍说,以前,该园饲养的很多动物由于
繁殖太快,动物园内又没有地方饲养和展出,不得不对动物实行“计划生育”。以孔雀为例,该园的孔雀目前约有300只,每年要下300多个蛋。按80%的孵化率计算,每年约增加100%~200%的数量。如果任其繁殖,每年的饲料费、人工费、场地费要增加数十万元,动物园难以承担。

  驼鸟的情况同样如此,目前该动物园有80多只驼鸟,需要的饲料费和人工费比孔雀还贵两倍。黄德和说,动物园一年的门票收入约1000万元,各种开支也达1000多万元。因此动物园在传统的动物展出之外,决定饲养、开发园里的一部分经济动物。而让游客在游玩动物园的同时,又能免费品尝动物园开发的一些经济性动物,便是南宁动物园的新思路之一。

  26日,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动物专家周放告诉记者,目前从国际到国内都兴起一股“生态文明”之风,这是人类继“农业文明”和“工业文明”之后的第三次文明。周教授说,动物园合法养殖一些经济性动物,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经营无可厚非。

  但动物园是一个展出动物的科普场所,让游客在动物园内品尝动物,很难起到正面的、积极的宣传教育作用。如果动物园将经营经济动物的这些做法挪到动物园之外的其它地方进行,会比较好些。

  责编:唐伟国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黄康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