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验气候与人文景观 东北游海南游受汕头市民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4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实习生郑佳欣)气候与人文景观成为今春吸引广大市民的最亮点。近日,记者从市区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市民偏向于感受不同寻常的气候,东北和海南成了市民出游的首选之地,旅游热点“两极分化”。

  从各旅行社反馈的情况看,今年春节旅游线路冷热泾渭分明,不少旅行社推出的东北、海南线倍受推崇,早早便被市民预定一空。“海南与东北跟潮汕地区相比气候差异性比较
明显,符合市民追求新鲜的普遍心理。”据康辉旅行社的陈经理介绍,他们今年推出的东北三省游相当受市民欢迎,机票量大大增加,特别是东北的滑雪、冰灯等,汕头市民平时难得体验,因此极受市民追捧,而海南以其温暖的热带气候,也吸引了不少“怕冷”的市民前往度假。

  往年火爆的庐山、黄山等自然景观今年相对受冷落。春节前市民电话咨询这些线路的比较少,有的旅行社在春节计划中干脆取消了黄山行程。据业内人士解释,这些自然风光除了受气候影响较大外,同时跟节前的旅游推介力度息息相关,加上春节期间市民追求休闲之旅,造成这些旅游线路成为冷线。相比之下,以人文景观著称的北京、西安、中原地区依然是热线。

  业内人士分析,旅游路线遭遇“两极分化”,其实是旅游市场的开放与发展造成市民旅游与消费观念变化而引起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