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快水库达标建设 潮南拟对中小型水库分批加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4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通讯员谢书强)日前,潮南区作出规划,计划用5至8年时间,按部颁标准对区内主要中小型水库分期分批进行除险加固,全面消除区内水库安全隐患,实现工程安全达标,增强工程防洪抗灾能力,促进区内水资源合理利用和优化配套。

  据了解,在潮南区水利设施中,水库占最大比例,共有水库山塘143宗,控制集雨面积221.6平方公里,总库容达2.2亿立方米,在全市现在的8宗中型水库中该区就占7宗。这些
水库不仅是防洪的重要屏障,也是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的主要用水来源,所产生的防洪减灾和经济效益惠及潮南、潮阳两区。但由于水库大多建于六、七十年代,运行时间长,不少水库老化现象严重,工程隐患多,防洪、灌溉、供水效益锐减,严重影响当地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消除区内水库存在隐患,潮南区立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通过全面摸查,分清先后缓急,计划在前期已完成18宗小型水库加固达标的基础上,再完成7宗中型水库及44宗小型水库达标加固,分年分步实施水库安全达标建设。

  目前,潮南区最大的水库———秋风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于去年12月11日正式动工建设。释加山、狗骨岭等7宗小型水库已完成施工设计,近期将全面动工;另有11宗小型水库正抓紧勘察、测量及设计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力争今年动工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