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里潮州供水枢纽工地热火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4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南方网讯连日来的新春佳节,广东省重点治水项目潮州供水枢纽工地热火朝天,数百台机械穿疏往来,经过全国公开招投标的18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12家参建单位的数百建设者人放弃节日休息坚持施工,数十名建设者冒着刺骨严寒进入在低于地面16米深的基坑开挖工序中。

  投资14多亿元、关系到粤东潮汕地区1360多万人饮用水源优质洁净和防洪安全问题的
潮州供水枢纽工程,自正式动工并截流成功以来,整体施工进度环环紧扣、乘胜进展。累计工程开工至今完成投资5.2869亿元、其中2003年完成投资3.6705亿元,完成主体工程土石方开挖约120万立方米、土石方填筑约110万立方米、砌石约3万立方米、混凝土约14万立方米,完成深层水泥搅拌桩70万米。金结标西溪拦河闸已完成闸门、门轨、金属埋件的制作1799.68吨,安装工程完成1457.2吨;拦河闸完成机电安装埋件3.40吨;固定启闭机安装13台套,移动启闭机安装2台/套,船闸已完成金结制作安装356.2t,船闸人字门制作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安装前准备。库区防护工程今年共完成永久征地367.507亩,临时用地367.22亩,库区防护工程施工全面展开。

  在取得上述进度的同时,保持合格率100%、优良率95%以上、安全实现“零事故”的佳绩。

  据悉,今年潮州供水枢纽工程建设将进入第二个施工高峰期,计划3月份前完成枢纽建筑装修工程招标,4月底完成西溪厂房进水口段到顶,5月份前完成库区防渗及排水工程的招标,6月份完成主要电气设备、电站送出工程、水情自动测报系统等项目招标,7月底贯通交通桥,年底完成西溪厂房上部结构砼的浇筑。东溪闸坝工程及连接土坝工程的土方开挖、基础处理及底板砼浇筑在2004年底完成,库区防护工程9月中旬完成全部工程,库区防渗排水工程,年底全部完工及验收。工程任务重时间紧,目前建设者正抢在雨季到来前的大好时机争分夺秒保质保量赶进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