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多赚钱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2:21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李锋通讯员谢圆

  宁波晚报讯节日期间,出租车的生意好了许多。而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治安大队所属的9个出租车治安管理服务站,这几天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常洪出租车治安管理服务站。这里是宁波通往慈溪、镇
海等地的交通要道。站外,几位保安正忙着登记,站里民警小朱拿着乘客的身份证作网上对比。这时,一辆出租车主动停在了站前,原来出租车司机老黄带两位客人去慈溪,前来登记。老黄和小朱是老熟人了。去年7月,老黄带3个男子去慈城,在这里被要求检查时,他还有点不愿意。不过一检查,老黄被吓出了一身冷汗:这3人没带一分钱,身上却藏了两把马刀!从此,只要跑长途,老黄总会主动来检查。

  可惜的是不少出租车司机没有老黄这么高的“觉悟”。另一辆载了两名客人的出租车开来,民警上前检查时,司机竟亮起了“空车”灯,扬长而去。小朱告诉记者,出城登记对司机来说其实是个很好的保护措施,经登记后,大部分预谋抢劫的歹徒都会放弃作案,可是有些司机赚钱心切,常常逃避检查。

  晚上8点左右,在大朱家检查站,一名出租车司机气冲冲地把车开了过来。原来车上的乘客酒喝多了,任凭司机怎么问也讲不清要去哪里。民警几经周折,终于和这名酒醉男子的朋友取得了联系,司机转怒为喜,马上开车送人去了……

  “多多赚钱,注意安全!”这是出租车治安管理服务站所有民警和保安对出租车司机们的新年祝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