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老工人要过“电脑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2:45 中国宁波网

  记者黄剑跃

  正月里,年届五十的张夫青闲暇之余便忙着在家中琢磨电脑。昨天,老张得意地告诉记者,电脑是公司的奖品,算是新年的第一份礼物。今年他和妻子要一起过“电脑关”了。

  张夫青是浙东建材水泥制品分公司二号车间主任,每天和预应力管桩打交道。他爱岗
敬业,前年从普通的员工提拔为车间主任,去年他所在的车间各项业绩在全公司名列前茅。过年前,张夫青和9位同事受到了公司的表彰,奖品便是一台联想电脑。

  “这台电脑是和爱人一起抬回来的。”张夫青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公司先进年年都在评,奖品也年年发,奖电脑却是头一回。”去年,老张所在单位已开始在中层干部中开展了培训工作,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电脑操作。今年公司准备拿出500万资金,作为全体员工的学习培训经费,来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推进“学习型企业”的创建。

  “不学电脑,我们就落伍了。”对于单位的这番用心,老张劲头十足。“我今年50岁了,以前没有机会学习,没有多少文化知识,也因此吃了不少亏。现在有了这样的机会,我已经知足了。”憨厚的老张说话总是那么实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