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一场花会先送村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3:17 今晚报

  大年初二上午,本市宁河县七里海镇任凤村党支部书记于雨河、村主任王凤同门前锣鼓喧天。来自全村的农民在这里扭起了花会,给村干部拜年来了。虽然天气寒冷,但围观的200多名群众不时响起阵阵喝彩声,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花会组织者孙玉河告诉记者,这道花会是村民们自发组织起来的,均属自编自排,节目有《举大缸》等30多项,都是农民喜闻乐见的。这次参加的会员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
至十几岁的小孩,参加人数多、投资大、会员热情高为历年来首次。

  尽管天气很冷,但任凤村50多岁的村民曹立营早早起了床,与全村60多名会员做好了准备,个个冒着汗水扭着令人爆笑的动作。“村干部们带领我们发家致富,我们富了可不能忘本。”曹立营说,棉花去年卖了好价钱,主要应感谢村干部一心一意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于是,大伙提议大年初二这天,第一场花会先到咱村干部家门前扭一扭,很快得到全体会员的赞同。任凤村是一个拥有880多农户3400多人口的大村,经济基础比较差,由于近年持续干旱,有4000多亩旱地得不到种植,而村里无资金改造机井。农民们种植的玉米、高粱等大片作物每年收成很低。从去年初,在原新老班子成员的操持下,他们千方百计筹资40多万元新打了4眼260米深的机井,基本解决了旱田的浇灌问题。去年春,这4000多亩旱地全部种植了棉花,秋收后全村家家户户获得了大丰收,每亩平均收入达1500元,仅此一项全村就收入了500多万元。

  曹立营说,他家有5亩多旱地,机井打成后立即好好经营了起来,去年全部种了棉花,获得收入7500多元。“看到村民兜里的钱越来越多,日子越过越好,我们感到很高兴!”任凤村党支部书记于雨河满脸笑容,一边接受农民拜年,一边频频拱手回谢。他说,新打的机井还解决了全村村民的吃水困难。一进腊月,全村各条街道都重新安装了路灯,如今晚上全村到处亮堂堂。年后,村里还准备开发三四百亩闲地,引进开发商投资建厂,农民可以就地上班,增加收入途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