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年盘点民生议案②:烧烤油烟夜夜飘入居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大代表建议尽快整治西村街非法烧烤档

  本报讯记者曾璇、通讯员任文报道:毛谦代表接到西村西湾东一街居民反映,西村街几年来一直没有解决小贩违法经营、侵扰当地居民日常生活。经代表了解后,发现主要问题有:烧烤档长期非法经营,令附近居民夜夜关窗,无法安眠;无照经营的水果摊、水果车造成脏乱。这些情况已持续数年,居民屡次投诉都未获解决。

  毛谦代表提交的建议中说,西湾路二汽宿舍与土产公司宿舍之间,每到晚上9时多,就有许多烧烤摊档在那里无证经营,吃烧烤、喝啤酒的人,每晚都闹到凌晨三四点钟。烧烤时油烟四逸,随风飘入居民家中,以致附近的住户只能每天晚上关窗闭户来避免噪声和空气污染。居民多次打电话到街道城管投诉,都没有彻底解决,一两天过后又死灰复燃。

  同样也是这里,每天下午五六点钟,经营水果的小贩还占据道路摆卖水果,一方面使街道水泄不通、交通不便,另一方面造成了脏乱,扒手也经常在这一带作案,治案状况堪虞。

  为此,代表建议:由荔湾区派出城管人员对上述地点进行整治,清理非法经营烧烤档、水果档;由西村街派出保安人员长期值班,防止非法经营的点档继续经营,同时贴出公告,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和举报。

  该建议已交有关部门办理。(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