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咱们出汗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2:33 潇湘晨报

  健康、休闲、精神享受,正成为越来越多长沙人过年的主题。据记者了解,猴年春节不少星城市民的健身活动几乎是天天有安排。健身房、保龄球馆等健身场馆春节不乏人气,“家庭型”、“亲友型”、“球友型”等一对对组合纷纷挥拍上阵。不少市民都说,趁着新年出一出汗,身心健康是最大的幸福。

  新年健身市民

  猛办卡

  春节长假期间,记者在星城的一些健身场所了解到,来健身的人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多了。记者在芙蓉中路附近某大型健美中心看到,春节期间来这里健身的人特别多,六七十人在那里跳健美操,不但有很多年轻人,还有一些五六十岁的老人。一位准备练操的黄小姐告诉记者,她健身已经两年了,效果非常好,春节期间更少不了来健身房练练。据介绍,春节期间每天一个馆都有五六十人来健身,而且在新年来办健身卡的也比往年多。

  据另一家健身中心的教练介绍,今年春节由于装修放假到初五,昨天是上班的第一天,让他们感到意外的是上班第一天就来了好多老会员,而且还有几个新会员来办健身卡。有的健身爱好者不仅自己办一张年卡,而且还给自己的父母办了年卡。

  沿江风光带放飞健康

  冬日的蓝天上,一只只“老鹰”、“飞机”正在悠悠盘旋。顺着牵系的丝线,才发现是外出放风筝、活动筋骨的一家老少们。春节期间阳光普照,和风阵阵,长沙沿江风光带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前来放风筝。记者仔细一数,飞在天上的各种不同式样的风筝足有50多个,给猴年的春节倍增几分生气。

  “过年天气好,带着小孙子一起来放风筝真是其乐融融啊。” 一位正在放风筝的张老先生笑着说,只见他手持线轮,收放自如地操纵着天上的“老鹰”。老人戴着厚厚的手套,手中的丝线随着风力滑向远方。“放风筝是最适合老年人的运动,过年放风筝放飞的就是健康。”张老说,只要天气适宜,他每天都会放几个小时风筝,就是过年也不例外。

  身体健康,一年才能更比一年好。浓浓“年味儿”里忙于健身说明人们正开始追求比吃喝玩乐更高的精神享受。本报记者 邱 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