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助老卡 寒夜救回八旬老人 好心人帮忙999及时赶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3:5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磊)“太谢谢你们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前天夜里,当999的医生将80岁的许老太太送到家时,许老太太的老伴激动得一时竟说不出话来。

  前天晚上11时左右,海淀定慧寺西里街上的人很少,此时的气温是零下7摄氏度,一个身穿单衣的老太太在海淀定慧寺一家饭店门前徘徊,不停地哆嗦着。大概10分钟后,饭店的一名保安上前询问:“老太太,天太晚了您赶紧回家吧,要不就冻感冒了。”“家,我家在哪儿?”老太太的回答让保安一时摸不着头脑。保安就赶紧找值班的经理,经理问了老太太半天,也没问出什么。“这可怎么办呀?”两人一时犯了难,而就在跟老太太交谈时,发现老太太脖子上挂着一个卡片,上面写着“北京市红十字999助老卡”。随后,这位经理就给999打了电话,999指挥中心接到电话后,马上将老太太的助老卡卡号输入电脑。信息显示:此人姓许,今年80岁,患有老年性痴呆症。6分钟后,一辆999急救车赶到现场,几位医生一边对老人进行简单的检查,一边跟老人的家人联系。

  最后,999急救车将老人安全送到了家里,而此时已经是凌晨。许老太太的老伴说,这已经是999第四次将老太太送到家了。“当初就是怕她走丢才办的这张卡,要不是这张卡,真不知道该到哪找她?”许老太太的老伴激动地说。

  据了解,目前北京有10万名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但是只有2万人有“北京市红十字999助老卡”,而999通过助老卡已经成功救助走失的老人20多人次。999工作人员说,只要是60岁以上本市的老人都可以免费到各区县的红十字会办理“市红十字999助老卡”,一旦走失就会根据卡号上的信息了解走失者的基本病历和联系方式,以便于找到走失的老人。

  冻伤男子救助站安身

  昨天,在通州区永顺福利救助站,一名四肢被严重冻伤的外地男子在休息。他是前天晚上被通州区永顺派出所民警送来的。

  前天17时26分,通州区永顺派出所的民警巡逻到岳庄益香轩茶庄门前时,发现有一个男子蜷缩在地上,处于半昏迷状态。随后,民警把他送到通州区永顺镇福利救助站调养。

  昨天,救助站工作人员谢师傅说:“他洗了澡,换上了干净衣服。现在正在休息。”据了解,这名男子叫陈林,四川人。来京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流浪街头,导致风湿病复发,难以行走。”

  《信报·通州时讯》记者

  郭丽君/文王力利/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