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棉衣在身,他们冻得脸通红 记者体验交通协管员苦与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6:27 青岛新闻网
上图:交通协管员鹿崇华在路口指挥行人过马路。
  从初一开始,岛城的交通协管员们一天没歇,站在各大路口凛冽的寒风中指挥交通。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山路与广西路路口陪同协管员张世军、鹿崇华师傅一起站了一小时,体验了一次做协管员的辛苦。张师傅自豪地告诉记者:“在我上岗之前,这里就被评为文明示范岗,拿了政府的钱,咱就得干实在活,不能让荣誉砸在咱手里!”

  半小时吹个“透心凉”

  昨日下午,记者从16时开始与交通协管员一起“上岗”。记者注意到,协管员每分钟要吹30下左右的哨子,还要不停地大喊,催促马路对面的行人快过马路,嘴里基本没有停下的时候。16时30分,记者就感觉浑身被风“吹透了”,手脚已经冰凉,鹿师傅笑着打趣记者:“你穿的太‘室内’了!”为了取暖,记者不得不来回走动。鹿师傅虽然“全副武装”,配备了大衣、帽子、手套,可脸上依然冻得通红,不时地吸一下鼻子。

  记者发现,协管员除了指挥交通外,还有很多路人向他们问路,打听怎样坐车。“我们所在的位置绝对算得上青岛的窗口,不管多冷多累,我们也得耐心地回答,给人家一个满意。”鹿师傅说。

  除夕:穿上母亲做的棉鞋

  协管员鹿崇华今年46岁,干协管员工作已经一年多了。记者注意到,鹿师傅脚上穿了一双10多年前才会有人穿的黑色布底棉鞋。鹿师傅有点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这是他的母亲怕他脚冷特意给他做的,今年年三十才穿上。“要是

  在这样的冷天穿皮鞋,回到家脚就全冻了。”鹿师傅说。段海鹰张磊/文赵健鹏/摄

  “挨骂也要把他拽回来”

  差点被车撞倒的游客脱险后一个劲地感谢张师傅

  张世军(左图)干协管员已经5个月了,他告诉记者,这个路口比较危险,原因是公交车从中山路向西镇方向右拐弯,由于车身庞大,拐弯时容易刮带到行人,市民如果站在车行道上等待过马路,常遇到危险。

  张师傅回忆说,去年国庆节期间,一名游客在红灯快要亮时抢着过马路,被张师傅阻止后非常不高兴,骂他:“破协管员也敢管我!”这时一辆320路公交车要右转弯,张师傅一把将这名游客拽了回来,刚刚还对张师傅嘟囔的游客看到确实危险,回过神后一个劲地表示感谢。张师傅自豪地说:“不是说大话,每天我都紧擦着车身拽回两三个人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