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流动大厨”春节成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6:44 扬子晚报

  春节期间,市民希望吃得好一点,又懒得在厨房里忙碌,于是节日里的“流动大厨”,成了新宠。

  昨天记者从一些家政公司了解到,节前就有不少家庭纷纷预约春节七天的“流动大厨”。“流动大厨”大都有多年丰富的家政经验,并且拥有家政员证书、烹饪证书及健康证等。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到客户家提供午餐或晚餐的烧菜服务,同时还可承担餐后清洁工作。

  一顿丰盛饭菜的服务过程大约为4个小时;报酬一个小时20块钱左右,部分客户还会另外给红包,收入相当可观。

  一些预约了“流动大厨”的家庭表示,到饭店里去吃饭太吵,一点温馨的气氛都没有,回来打车又比较困难;有的家庭还有老人,不方便外出。况且春节期间天气又比较冷,大家都懒得出去吃。

  据悉,这些“流动大厨”大多同时承接4到5家客户的上门服务,其中甚至还有一“流动大厨”接手了近10家客户的烧菜重担,7天下来估计能赚上1400块钱。(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