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航票价低,“红眼航班”仍在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6:48 扬子晚报

  前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航班信息显示,南京在夜间依然有跨越零点起飞的“红眼航班”。

  禄口机场航班信息显示;今日凌晨0时50分和1时15分分别有桂林、三亚飞南京的MU7296次、MU5364次架航班抵达禄口;昨晚南京出港航班中,则有23时40分飞三亚的CZ6760次航班和23时20分飞沈阳的CZ6452次航班。

  前日记者致电禄口机场中心售票处得知,电脑售票系统中没有南京飞三亚的航班信息,自然也没有机票可以出售,这样的夜间航班只能是包机性质的。

  据了解,日前民航总局曾再三强调,今年春运期间乘客安全要放在首位,跨越零点起飞的夜间“红眼航班”仍在被禁之列。其中的缘由就是担心空中指挥人员、地勤保障人员和飞行员在深夜工作时的精神状态不如正常时间,对飞行安全不利。

  但是,由于目前各航空公司使用的波音和空客飞机大多均有了先进的卫星定位系统,夜间和白天飞行的安全系数应该是一致的,并且‘红眼航班”因降低成本也受到了旅行社和游客的青睐。

  业内人士认为,“红眼航班”属于夜间包机,换算机票价格要比对散客零售机票便宜得多,经济舱票价最低的可能只相当于火车卧铺票价,可只要旅行社或包机公司有这个市场需求,应该可以开飞的。(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