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钱江新城建“一隧一心两店十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43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通讯员宓挺记者张伟达) 昨天,钱江新城发展座谈会传出消息,新城2004年重大建设项目已排出建设时间表。

  钱江路隧道下月开挖

  今年是新城开始实施第二个建设目标———“五年基本成形”的开局之年。2月中旬,
钱江路隧道将开工建设。这条钱江新城的第二隧道西起钱江三桥,东至临江路,全长1400余米,宽48米,双向四车道。届时,沿钱江路隧道可延伸至新城市民中心地下空间,可直接缓解新城交通压力。

  2—3月份,新城90万平方米的生态绿化工程项目、70万平方米的精品住宅项目,也将陆续开工。

  会议中心10月前破土

  杭州城市未来新中心需要国际水准的会议中心,需要引导投资商开发建设的“风向标”,这个有力的支撑点就是今年10月前计划动工的国际会议中心。

  据悉,目前正在进行建筑方案设计的国际会议中心,选址在杭州大剧院的正对面,新城核心区主轴线之上。总面积为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同时具有会议、展览、酒店服务三大功能。整个中心分为地上和地下两部分。地上部分为多功能厅、报告厅、会议室、豪华酒店;地下部分是供高档精品展的中型会展中心,面积有万余平方米。

  “两店十楼”年底开建

  今年新城另一大建设手笔就是年底前计划开建的“两店十楼”。“两店”是指建设两个超五星级酒店。根据安排,将于12月动工兴建的两个酒店都位于新城临江区块,是目前钱塘江边建设标准最高的酒店。“十楼”就是四幢酒店式写字楼加上六幢商务大楼。兴建一批高档次的商务大楼,就是为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入驻。目前已完成招商的新财富中心与华成大厦将于11月开工,其他四个商务大楼和两个超五星级酒店准备12月底前动工。

  据了解,钱江新城年底前计划要动工的重点项目还有:兼具旅游、休闲、文化功能的三个城市观景阳台,匠心独运的钱江地下城———波浪文化城等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