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滞留三亚旅客”尚未得到赔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59 北京青年报
上百北京乘客滞留三亚机场摄影/小鱼
  昨天,本报以《十六小时航班紧急调配》为题,报道了南方航空集团下属新疆航空公司CZ9012航班晚点5小时,100多名北京乘客与航空公司发生争执,致使100多名乘客滞留三亚机场16个小时的事情。昨天,100多名乘客的代表之一何女士致电本报称,目前他们仍然没有讨回说法。

  何女士说,他们乘坐从广州空调的飞机返回北京时,新疆航空公司却没有任何人出面给予说法,为此,100多名乘客拒绝下飞机。后来考虑到拒绝下飞机行为欠妥,所以他们又选择了集体向国家民航总局致投诉信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昨天下午,何女士向记者出示了那封向国家民航总局投诉南方航空集团下属新疆航空公司的一封投诉信,在投诉信结尾签署了100多名乘客的姓名。何女士还说,讨回说法虽然很难,但作为100多名乘客的代表,她会竭尽全力通过各种途径为100多名乘客讨回说法。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国家民航总局。值班人员李先生说,他们正在积极协调此事,肯定让乘客得到满意答复。李先生说,目前他们还没接到投诉信,估计很快就能收到,他们将根据投诉信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致电新疆航空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周书记。周书记说,乘客已经全部送往北京,问题也只能到此结束。周书记说,飞机晚点后,他们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但旅客不接受。再者,100多名乘客滞留16小时也给航空公司带来了很大损失。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教授余凌云。余教授说,根据《民用航空法》规定,如果出现航班不能按时起飞,承运人应当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比如,因为运力调配或者飞机故障的原因航班误点,承运人应当一方面积极抢修故障机器;另一方面,要妥善安置滞留在机场的乘客。同时,应当向滞留的旅客说明理由。对于因航空公司方面的原因造成的旅客损失,应当给予一定的补偿。1

  作者:侯毅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