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渡分子在首都机场被查 假签证逼真很难鉴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24 无锡日报

  昨天,首都机场边检一队执勤民警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巧妙周旋,一举查获了两个携带假签证的非法出境者。在这起案件中,偷渡分子造假及伪装手段之隐秘实属罕见。

  1月26日上午10时许,在首都机场出境边防检查大厅内,边检一队民警正为CA939航班的旅客办理着出境边检手续。两名福建籍旅客黄某和徐某这时就在排队的旅客中,两人都是第一次出国,持有的是普通因私护照,他们正准备乘坐CA939航班飞往罗马,期间将在意大利
做短暂停留,再转机前往非洲毛里塔尼亚。根据近期口岸非法出入境活动动向,执勤民警对他们进行了例行询问,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对方所持的护照和前往国签证也真实有效,于是民警为他们办理了正常出境边防检查手续。可经验丰富的民警并未就此罢休,继续对他们进行了跟踪检查。就在CA939航班开始登机时,航空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核对当日旅客信息发现,黄某和徐某所购买的联程客票意大利至毛里塔尼亚航段是在境外出的票,机票属于伪造。根据这一情况,登机口巡查民警和跟踪民警当即将二人拦下。

  在审查中两人承认准备前往毛里塔尼亚打工。民警随即发现两人虽然文化水平较低,却携带着一本未启封的笔记本手册,打开包装后手册内空无一物。可细心的民警发现在检查这本手册时,黄某的眼神中露出一丝不安,于是把检查的重点放在了手册上,对手册一页一页地进行手摸检查,最终发现手册的封页有粘贴的痕迹,用手搓动有异物感。于是民警小心翼翼地从一角将封页慢慢分层撕开,夹缝中竟有两张英国签证,经鉴别签证系全版仿造。

  据嫌疑人初步交代,他们名义上是前往毛里塔尼亚打工,可真实目的却是抵达意大利之后便前往英国打工挣钱。二人通过朋友介绍,分别花费了近20万元的代价请“蛇头”办理了出国手续。1月26日当天,“蛇头”安排二人先后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并在大厅出口处将护照、机票交给二人,同时交给黄某一本笔记本手册,嘱咐其带往意大利,在罗马转机时交给机场接应人员,对方就会安排二人前往英国。

  办案人员介绍说,本案中的假签证造假水平很高,逼真得不易鉴别;另外其藏匿手段也极为隐蔽,案件突破难度较大,在首都出境口岸较为少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