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红军医院探望夏方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16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一大早,曾三次参加反围剿的红军老战士,在抗日战争时期担任过陈毅警卫员的原南京军区装甲兵副司令员、离休干部邹志成和曾在解放战争时期被华东野战军授予“人民英雄”光荣称号的的八路军老战士刘伦,在看到快报有关英雄夏方泉勇斗劫匪身负重伤的报道后深受感动。昨天上午,邹志成和刘伦在两名勤务兵的搀扶下,来到南京武警医院,看望并慰问了身负重伤的夏方泉,勉励他战胜伤痛,早日康复,回到学习岗位,为社会再立新功。

  当天上午,省武警总队政治部熊主任及有关方面负责人也赶到医院看望了夏方泉。远在宿迁市宿豫县夏方泉家乡的同学、邻居以及陌生的乡亲纷纷赶到南京,向夏方泉表示亲切慰问。一位姓张的同学说,夏方泉平时助人为乐。有一次,他和夏方泉在路上看见一名高年级学生在打低年级学生也是毫不犹豫冲上前制止。夏方泉的未婚妻刘敏接过话题说:“我之所以爱夏方泉,就是因为他为人正直!”刘敏说,她跟夏方泉谈恋爱快五年了。平时,他俩走在路上,夏方泉发现别人在吵架总要上前进行劝阻。

  下午,南京市反扒志愿队的两名负责人也赶到医院看望夏方泉,并向他捐献了200元钱。记者采访时,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为使案情有突破,派出2名民警再次赶往医院,向夏方泉详细了解了事发的经过。他们表示,将尽快缉拿凶手。

  据了解,夏方泉勇斗劫匪受伤后,武警江苏总队和武警南京指挥学院正在收集夏方泉的事迹,并准备在他伤好以后对他进行表彰。薛林(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