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猴宝宝”出世天寒老人病 猴年春节医生好忙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1:1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象征着聪明活泼、吉祥富贵的猴年已经在全省近7年来最寒冷的一个春节里来到我们身边。长假几天来,一群刚刚诞生的“猴宝宝”为新年带来了更加喜庆的气氛,而低温寒冷天气又使许多市民频频“中招”,忙坏了我市“120”急救中心和各大医院的医生们。

  “猴宝宝”出生

  猴年刚开始,张先生就收到了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大年初二,妻子小余给自己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昨天,在市中心医院的护理病房内,正卧床恢复的小余看着身边育婴床里熟睡的儿子,幸福的感受溢于言表。

  从大年初一到昨天记者发稿时为止,和张先生、小余一样在新年之初就当上“猴妈妈”、“猴爸爸”的家庭,仅市中心医院就有20个。据该院妇产科的郑护士长介绍,今年是猴年,猴象征着智慧、果敢、活泼,因此许多夫妇对自己的孩子能在这一年出生显得格外高兴。春节这几天,中心医院接生的这20个″猴宝宝″中,男婴11个,女婴9个,其中剖腹产的有12个,大多集中在初二、初三两天出生。这些孩子都很健康可爱,有一、两个发生缺氧的已被转入儿科病房治疗。“猴宝宝”们来到这个世界后,一般在产房观察2小时就回到母亲的身边,妈妈们则在医生的指导下喂哺孩子,以增进母子感情,减轻母亲生产的痛苦。

  天寒诱发老人病

  连续悬挂了几天的红色寒冷警告信号让很多市民一下子感到难以适应,120从初一到初三就“接送”了22位求救的老人到各大医院治疗,这些老人多是由于天气原因而诱发了哮喘、高血压、心脏病和风湿的。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年初一接诊的100多个病号中老人也占了大多数。医生指出,天气寒冷和缺乏保暖是造成老年人心脑血管等疾病爆发的主要原因,因此一定要注意休息和保暖,并保持情绪平稳。

  节日吃出肠胃炎

  春节总少不了抽烟喝酒、大鱼大肉,吃吃喝喝中,有的市民稍不注意就吃出了个肠胃炎。在某机关工作的詹先生从过年前的单位团拜一直喝到春节期间的同学聚会,喝得这两天在家里直叫胃疼,上医院一查,才知是太多的烟酒导致了胃炎的发作。汕大二附院急诊科春节以来就接诊了不少肠胃不适的病人,都是因为高蛋白、高脂肪物质和烟酒摄入过多,又缺乏适当运动而造成肠胃炎等消化系统疾病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