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四通八达 通衢周边城市任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1:1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伟鹏)正月初五,刚从厦门自驾车旅游回来的小郑一聊起最大感受,便提起汕汾高速公路的便捷通畅。“还是高速公路好走!”从汕头出发到厦门只花3个多小时,这次可让她充分的体验了自驾车的乐趣。“开汽车从汕头上国道往厦门往往得花上大半天时间,尽管路桥收费比高速公路便宜多了,但国道一路的岔口多、人流车流混杂,开车很费神!一到厦门开车的人总要休息半天,才提得起神来,开始厦门旅程。”事前做好出游调查的小郑,“厦门自助游”的往返两程最后都选择了行驶汕汾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的贯通,让汕头的交通环境越来越大大改善。近日,汕梅(揭阳至梅州)、广惠、惠河二期、揭普4条高速公路顺利的实现通车,使广州至汕头缩短了60多公里,使惠州、河源、汕头、揭阳、梅州汇入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和珠江三角洲乃至港澳地区联成一体的高速公路网络中,同时也大大拉近了与江西、福建等“泛珠三角经济圈”兄弟省份的距离。

  据了解,今年汕梅高速公路汕头至揭阳路段将开工建设。汕揭高速公路是汕(头)梅(州)高速公路的起点段,全长54.5公里,起点设在汕头澄海外砂镇,终点位于揭东县锡场镇,与汕梅高速公路揭东新亨至丰顺北斗段及揭普高速公路连接。工程预计投资30多亿元,将于2006年建成通车。汕梅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在西环快速路山兜村北侧附近预留山兜立交匝道将吸纳我市西区交通量,使国道206线与高速公路接通,实现高速干道带动金平工业园区经济发展的双赢。同时,整合金凤大桥、石大桥、国道324、河浦大道等现有基础设施,贯通汕汾、深汕高速两大公路,进一步发挥石大桥和广澳深水港的作用,充分发挥路网整体作用,解决汕头市南区、潮阳与梅州的交流。

  目前,汕头已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有深汕、汕汾两大高速公路,准备开工建设的还有汕梅高速公路,粤东高速公路网形成指日可待。汕汾高速公路接上深汕高速公路,把深圳、汕头、厦门三个经济特区连接起来,实现从广州出发6个小时就能到达福建境内。随着汕梅高速的建成通车,开汽车的人们将实现“一日走遍潮汕三市”都不觉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