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惟愿快乐和安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02 今晚报

  本报有奖征集“新春祝语”活动已于昨夜零时结束,此次活动共收到了三千余条传递良好祝愿的祝福短信,亲情、友情、爱情……在短短几天里盛满了偌大一个“祝福平台”。一条条短信,表达的是感情,送去的是祝愿,而在这些短信中我们也读出了百姓朴素的心愿。

  祝福离不开“猴”

  2004年是“猴年”,在人们眼中是喜气洋洋和吉祥如意的一年,在祝福新春时自然也离不开“猴”。

  一名读者在一句祝语中连用了5只“猴”:“快乐多如猴毛,聪明胜过猴脑,进步犹如猴跑,烦恼好比猴子扔玉米,欢欢喜喜迎猴年”。一名小姑娘用猴子祝愿自己的哥哥,希望哥哥“在猴年里能上能下,能屈能伸,活蹦乱跳,永远开心”。还有读者引申“猴年马月”的成语说:“儿时总有老人把我们想办的事往‘猴年’拖,这下可好了,猴年到了,祝愿我们盼之又盼的心愿能够达成”。更有读者发挥想像,用《西游记》里的孙悟空进行比拟,祝警官在猴年“研究破案‘西天取经’;捣毁匪巢‘大闹天宫’;拒绝诱惑‘三打白骨精’!”

  由“猴年”引出的猴年祝福,给这个春节添上了别样的“猴”趣、“猴”乐。

  “祝福”有三大主题

  在本报为读者搭建的“祝福平台”上,三千余条短信虽然内容丰富、语言多样、风格迥异,但“祝福”却是不尽相同的,从中能够读出三大主题:快乐、平安和健康。

  祝愿“快乐”,是新春佳节的传统保留项目。数千条短信中,绝大多数的后面都缀着一句祝你“新年快乐”或“春节愉快”,短信的内容更是洋溢着快乐的气氛。如短信“我怕明天起得晚,所以现在就预订了明早第一缕阳光给你,祝你快乐;预订了第一声鸟鸣给你,祝你春节愉快”等等,除了祝愿快乐就是希望愉快。而类似祝愿家人朋友同事“日日开开心心,月月快快乐乐,年年欢欢喜喜”的短信内容更是比比皆是。数千条包含着“快乐因子”的短信,在本报的“祝福平台”上一一叠加,便汇集成了快乐的海洋。

  “平安”与“健康”,也是此次“新春祝语”中出现频率很高的两个词汇,相比之下,关于钱财名利等等的祝福较少。我们从中体会到的是人们朴素的感情,能够感受到大多数人的一个普遍心态:在一边是金钱、利益、地位,一边是健康身体、平安生活的天平上,他们大多会选择后者,因为后者对于生活质量、生命本身而言更为重要。所以在新年来临之际,绝大多数的人们不送“钱财名利”却送“平安健康”。一句“愿你抱着平安,拥着健康,揣着幸福,携着快乐,搂着温馨,带着甜蜜,伴着浪漫,拽着吉祥,迈入2004年”的短信,将人们的一份祝愿“快乐平安健康”的心思全都说了出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