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假引发宠物寄养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4:43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春节长假,市民纷纷外出,甬城几家宠物寄养所也迎来了高峰,出门探亲或旅游的主人们纷纷把宠物送到专业寄养所,让自己踏踏实实过个节,也让宠物在专业人员的照顾下平安度假。

  宁波爱心宠物医院、爱使宠物医院、博美动物医院的宠物寄养生意都做得红红火火,爱心宠物医院今年还特地开辟了一片寄养区,10余个“寄养房”每天都满满当当的。爱使宠
物医院虽然从初四那天才恢复营业,但当天就来了七八条要寄养的小狗。

  据宠物医生们分析,今年春节长假,宠物寄养商机比往年旺的原因主要有:一是举家出游的增多,宠物没法带上;二是家里亲戚朋友上门多,主人们怕无暇顾及宠物;三是在宁波工作的外地人回老家过年,宠物就没人照顾了。

  特有灵性的家养宠物,大过年的离开主人家,它们是感觉被抛下而“伤心难过”,还是有了新的乐园“乐不思蜀”?据爱心宠物医院的方医生说,寄养宠物每条(只)每日收费一般是20元至30元不等,享受的绝对是“宾馆级”待遇。寄养前,院方要对宠物进行体检,宠物主人要填写详细的表格,包括宠物的昵称、饮食习惯、业余爱好等。以纯种宠物犬为例,每天餐后至少有4小时的活动时间,还有人专门陪宠物玩耍。据方医生介绍,宠物寄养也不是一个好揽的活,因为与主人有协议,寄养期间不能让宠物生病,更不能让它瘦下,而有的宠物如猫性格孤僻,换个新环境就会茶不思饭不想,需要不停地与其进行情感交流,才能让它吃点猫食。(东南商报记者卢科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