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提醒假日里市民注意健康饮食谨防咽喉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气大冷凉茶热卖

  本报讯记者童雯霞报道:前天,本报一位细心读者陈女士来电反映:街头各老字号凉茶铺缓解咽喉炎症的凉茶热卖,一些店铺还适时推出咽喉茶新产品。医生指出这段时间为咽喉炎多发季节,而春节期间天气骤冷、烟酒过多、饮食不健康均是诱发病因;医生提醒市民节假日里要注意保暖、健康饮食,谨防咽喉炎。

  记者近日巡城发现,与广州寒冷的天气形成对比,街头各老字号凉茶铺缓解咽喉炎症的凉茶正在热卖。在中山一路,记者看到王老吉凉茶铺的利咽茶、黄志强凉茶铺的特效喉痛止咳茶等缓解咽喉炎的凉茶供不应求。

  咽喉茶在有的地方竟然卖到脱销!记者来到黄志强凉茶铺,想要一杯特效喉痛止咳茶,结果被告知:“要等等,前面几壶都卖完了。”

  黄振龙、健身堂等多间老字号凉茶铺也在近期推出新咽喉茶。一间黄振龙凉茶铺的老板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咽喉有毛病的人很多,所以公司配制了这种新茶。”天河某小区内健身堂的老板说:“这两天,好多顾客都表示咽喉燥热,我们都推荐喝新咽喉茶。”

  大年初三那天,记者从省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尽管市民不太愿意过年时往医院跑,但由于咽喉问题来就诊的人还真不少。

  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林医生说:“诱发咽喉炎的原因很多。今年春节天气特别冷,节假日期间人们生活不规律、休息不够,烟酒过多,吃火锅、传统煎炸类食品蛋散、油角等容易上火,室内空气不流通等都会引发咽喉炎。”林医生建议市民节假日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止受冷;避免过多进食烟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报料人陈女士,三等奖100元)(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