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江城过年流行放风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28日电(记者郑天虹)江城武汉的江滩,是与上海外滩齐名的滨江风景区。记者春节期间在武汉汉口江滩采访,看到这里虽正值早春乍暖还寒时节,但每日却有成千上万的人在此地放风筝,江畔风筝漫天飞舞,五彩缤纷,一派“风筝年”的喜庆景象。江城人新年放风筝放得别出心裁。一位年已八旬的老人放的自称为“蝌蚪头”的风筝特别引人注目,上百个形似蝌蚪头的小风筝如糖葫芦串般串成一个大风筝,远远望去,像一只在天上飞舞的巨型蜈蚣。老人得意地告诉记者:这个风筝是他废物利用的杰作。他把别人随意扔掉的
废弃塑料袋收集起来,做成了这个“蝌蚪头”。老人说:“别看它是用废物做的,好多人找我买,我还不愿意卖呢!”

  一群青年人则放起了“愿望风筝”:他们把自己的新年愿望写在自己做的风筝上,然后放飞自己年轻浪漫的梦想。风筝满载着各式各样的愿望徐徐升空,上面不仅有学习进步、工作顺利等常见的愿望,还有世界和平、做航空人、登上火星、环游宇宙之类的创意心愿。一位叫王卉的女孩对记者说:“我觉得这特别有意义,这样过春节有种向上的动力。”

  春节的江滩公园游人如织,大多数都是扶老携幼的一家“老武汉”在晒着太阳闲逛。公园里游人、风筝、码头雕塑相映成趣;公园外汉口沿江大道上,车辆来来往往。欧式风格的租界建筑、现代风格的咖啡馆、地道的汉口老城风味,再加上两旁盎然的绿意、晚上璀璨的灯光,群众艺术馆舞台上汉腔汉味的楚剧,让外地人和老武汉沉浸在一片独具武汉风韵的文化氛围中。

  位于武汉汉口江汉关至滨江公园的长江沿岸江滩,原为大大小小二十多个黄沙码头。自2002年底开始改建,武汉市政府关闭了长江一桥和长江二桥之间市区沿江范围内的所有黄沙码头,于2003年改建成汉口江滩公园。

  武汉市水务局副局长刘东才说,江滩已成为展示武汉人精神风貌的窗口,这里呈现的独特江滩文化已成为武汉一道亮丽的风景。(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