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后找工作清洁钟点工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33 沈阳今报

  记者王礻韦

  今报讯今天是春节大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农民工、学生以及广大求职者再次涌进人才市场找工作。昨天,记者了解到,各个层次求职者的招聘会也纷纷展开了攻势。春季求职务工浪潮将如何演绎?沈阳就业市场进入重新洗牌的一年。

  学生求职:沈阳市人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春季招聘会是对于沈阳人才市场的一种冲击,近百场招聘会上万个就业机会,可以缓冲春季的求职高潮,所需要的人才多数集中在电子、汽车、服务业、医学等热门的专业上,财会等已经饱和的行业还是供过于求。

  民工找活:通过对节后返乡来沈的大批打工者务工的统计,发现在节前出现的一些服务行业工种短缺的现象已经缓解。春节过后,沈阳市的清洁钟点工最抢手,家政服务、保姆等需求依然很大。

  沈阳市劳动力市场改变政策,重点落在外来工的管理上面,推出劳动事务代理、劳务承包、管理社会职业中介、外来工培训等服务。

  特色服务:记者从节后的沈阳市人才市场了解到,已经对春季务工求职的大波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推出特色服务:用工包干、批量劳务、现场招聘、劳务租赁、职能鉴定、猎头地带、办证配套、保险服务、网络查询。对下岗工人实行凭失业证免票进场,对应届毕业生实行门票优惠,大专毕业两年免费等措施。

  服务链接:1月31日—2月1日新春开门红———沈阳大型人才招聘会;3日大学毕业生择业洽谈会;4日建筑、装饰、建材、房地产行业专场招聘会;5日企业技术、管理、经营人才专场招聘会;6日营销、企划、管理人才专场招聘会;7日中国沈阳工程师专场招聘会;8日综合性招聘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