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 客车坠崖11死19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41 新华网

  事发巴中平昌县境内,原因为车速过快处置不当,3名伤者目前仍未脱险

  昨(28)日,巴中“1·27”特大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上升为11人,而3名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车速过快、司机临危处置不当和事发地段未设防护栏杆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客车滚下百米深崖

  “当时大多数乘客都在熟睡,”正在平昌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乘客张明回忆起惊魂一幕说:“我突然感到身体失重,‘砰’的一声巨响后,车子朝公路左侧翻下,车内响起一片惊叫声。”1月27日下午1时30分,巴中市汽车运输总公司47队车牌为川Y12345的客车由巴中市开往达州市,车行至省道202线平昌县白衣镇凤凰村老虎口大桥处时,大客车驶出公路左侧,翻到约110米深的崖下。“车子翻滚而下,10多秒钟,一切都改变了……”当张明睁开眼时,自己已被抛在了车外,四周全是鲜血和痛苦的呻吟声。

  1时50分,平昌县人民医院救护车抵达现场。“车子已经严重变形,翻在100多米深的崖下,与公路的垂直距离有50余米高。”据参与救护的李医生介绍,医护人员沿着陡坡把伤员一个一个背上来,在事故现场,司机和7名乘客当场死亡,“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又有两名乘客死亡。”

  出事前擅闯检查站

  “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平昌县公安局副局长杜九昆介绍,交警部门走访了现场目击者和受伤乘客,“当时,客车车速很快,司机处置失当,而且事发危险地段,正处在岔路口,前方的老虎桥正在维修禁止通行,只能通过另一条道路。没设防护栏杆,也没有醒目的警示标志,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在事故发生前10多分钟,客车经过平昌县设立的春运检查站时,司机蹇玲不顾检查人员发出的停车指令,擅自闯过检查站。“检查站的职能主要是检查客车是否超员。”平昌县政府办公室张主任介绍,发生事故的客车核载29人,但实载30人,其中包括一名8岁儿童。

  11人死亡19人受伤

  昨日凌晨,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成炳带队赶赴巴中,协助事故调查和处理。同时,省卫生厅抽派的医疗专家组也星夜赶赴巴中协助救治。

  昨日凌晨,又有一名重伤乘客不治身亡,“1·27”特大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上升为11人。目前,19名伤员分别在平昌县人民医院、平昌县中医院、白衣镇医院接受治疗,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仍有3名乘客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处于休克性昏迷状态。(记者云源实习生赵陈)

  (来源: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