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抖起精气神迎接新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56 天津日报

  张鸣岐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从春节长假中回到工作岗位,也许你还有点儿“意犹未尽”。浓浓的年味仍然弥漫津沽大地,回首今年红红火火的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气氛令人们尤为感到舒服。

  今年春节本市有关部门对街道节日气氛进行了不同往年的布置,其主题就是“繁荣、喜庆、安定、祥和、发展”,在市区112条主干道路沿线插彩旗、挂标语,沿线商店、树木上挂灯笼、串灯,将市区15片重点繁华地区布置的更是五彩缤纷。入夜,全市的路桥灯光、水系灯光、“里光外透”灯光、高层建筑灯光及75处绿地、小品、游射灯灯光设施全部开启。

  春节期间本市文艺演出活动异彩纷呈,本市及外省市、境外演出团体纷纷来津献艺。天津评剧院、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曲艺团、天津杂技团、天津青年京剧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交响乐团等本市艺术院团分别在中国大戏院、滨湖剧院、八一礼堂、天津音乐厅等处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外省市尚长荣、赵志刚等著名演员为天津观众上演了《贞观盛世》、《越剧折子戏》、《家》等戏剧。奥地利维也纳交响乐团、美国拉斯维加斯现代舞团、俄罗斯太平洋卡列金歌舞团等境外文艺团体也光临天津,为春节期间的天津观众献艺。为丰富广大市民春节体育健身活动,春节期间市体育局开展了“健身大拜年”为主题的假日市健身系列活动,举办了羽毛球赛、家庭保龄球赛、台球赛及体育舞蹈、健美操、棋类和冰雪竞赛表演等十几项群众喜闻乐见、科学文明、品位高尚的群体活动。

  市旅游办为本市父老乡亲和来津过年的外地人、外国人献上了一份以“民俗、冰雪、美食、购物”为主题的,具有地方味、中国味的猴年迎春旅游系列大餐。主要有鼓楼除夕钟声和喜迎建卫600年的600面京剧脸谱展示,天津乐园情系600年的赏天津彩灯、看地方民俗,独乐晨光庙会“乾隆”礼佛表演,畅游一日杨柳青,体味千年民俗情等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游。还有星级宾馆、特色酒楼的面向普通老百姓推出的“食、宿、游”组合的除夕团圆宴,小康之家宴、合家欢乐宴等美食娱乐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