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陆丰:收“停车费”不成狂砸豪华大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2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强行收取所谓的“停车费”,强收不成竟纠集近十名身份不明者手持钢管、石块疯狂打砸旅客乘坐的豪华大巴,致使乘务员与多名乘客受伤,数十旅客滞留寒风中长达3小时左右。这是25日晚19时10分左右,发生在陆丰市霞湖村一桩令人气愤的事。

  钢管石块狂砸大巴

  据乘客陈先生与吴先生介绍,前晚19时10分左右,他们搭乘的一辆豪华大巴,途经深汕高速公路霞湖收费站出口附近霞湖村一加油站加完油后,突然有三四名男子堵住大巴不让走,叫喊着要收费。

  大巴上的一名乘务员见状下了车,上前与这几名男子据理相争,竟遭受他们拳打脚踢。十多分钟后,对方又叫来多名身份不明的男子,近十人手持钢管、石块疯狂打砸旅客乘坐的豪华大巴。短短几分钟,钢管、石块纷乱如雨,豪华大巴车窗玻璃俱碎,一条半米多长的钢管突然飞来,径直插入车前的挡风玻璃,吓得车上所有的旅客大为惊骇不知如何是好?!

  暖水瓶爆炸伤乘客

  大巴乘务员彭先生说,事发时大巴刚加完油,有一名男士在加油站上了车要求搭乘。孰知大巴刚要开动,车前立刻冒出三四名男子堵住大巴不让走。彭先生便下车与这些人进行交涉追问缘由,对方责怪彭先生为什么不在加油站附近的停车场靠站搭客,并要求补交所谓的“停车费”10元钱。

  当彭先生对此举表示质疑时,三四个男子立刻手持钢管对彭先生进行围攻。彭先生疼痛难当急忙跑回车上,这些人不依不绕,仍然在车下用钢管猛砸车窗玻璃,并捡起砖石向大巴士内部的乘客投掷。其中一名男子提来一个暖水瓶,通过车门猛掷了进来,“咚”的一声暖水瓶立刻在车内“爆炸”,瓶中的滚水四溅,将另一名乘务员烫伤,玻璃碎片还将一名女乘客划伤。

  十乘客下车擒头目

  车内有十多名乘客大声呼喊着“抓住凶手!”并不约而同地冲下车,不顾危险冒着“石雨”,将为首的一个五六十岁的男子抓回车内。

  鉴于情势凶险,大巴立刻加大油门冲出加油站,驶上了深汕高速公路。近十名男子在车后继续狂追着向大巴内投掷砖石,一直追打到深汕高速公路霞湖收费站后,这伙人方才善罢干休。

  44人风中发抖3小时

  30分后,大巴急驶到陆丰市龙山交警大队门口,将抓获的一名闹事者送交当地交管部门处理,又紧急联系揭阳市交通运输总公司揭西分公司,急调另一辆空调豪华大巴士,连夜赶赴陆丰转运受损大巴上的数十旅客。

  此时,44名在寒风中度过了3个多小时的乘客已是又惊又饿,直到21时30分左右方才离开陆丰返回广州。据了解,此次事件至少造成3名乘客受伤,当地警方与交管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