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州市公安民警在岗位上过春节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1:31 桂龙新闻网-柳州日报

  新春佳节,人们沉浸在与亲人相聚的欢乐中,却有一群人,为了将人们的欢乐继续,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几天来,全市3000名民警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有一个共同心愿,那就是让人民群众的春节过得平安、祥和、欢乐。

  专项行动压发案

  春节前夕的一天,我市有4名妇女在不同地段被抢包。这引起了市领导和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决定开展一次打击街头“两抢”(抢劫、抢夺)犯罪专项行动,要在春节期间把街头“两抢”案件高发态势压下去。全市各警种投入到专项行动中,准备休假的民警有些不休了,打算春节回家探亲的也放弃了。450名治安巡防队员、200名武警官兵和250名解放军预备役人员也投入到武装巡逻中,增加街面上警力的可见率。开展专项行动的十几天里,全市破获街头“两抢”案件十多起,“两抢”犯罪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据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警数字显示,大年三十到初七,街头“两抢”案件大幅度下降。

  刑警过节还出差

  从大年三十到初七,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刑警们就没得闲过片刻,从支队领导到每位侦查员、技术员全力为手头上两起大案紧张地工作。每天晚上,人们在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时,刑警们却废寝忘食地战斗在岗位上,方便面、盒饭、米粉便是他们的年夜饭。据了解,不少侦查员已是三天三夜没回家了,由于案子的需要,一些侦查员还要离开家赴外地办案。

  刑警们说,案子一上手就得紧抓不放,片刻都不能放松,犯罪分子作案是不分时间的,打击犯罪更不能因为是节日就可以放下。

  女警过年吃米粉

  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有好几位女接警员从年三十到初七,已值了六天班,七天长假只休息了一天。指挥中心副主任在张新喜说,春节期间报警电话较平时将近减少一半,但他们仍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始终睁大着眼睛,注视着台上闪烁的红灯,应接着每个报警电话。春节头几天,快餐店不开业,110民警们只好叫人帮到路边摊买来米粉、面条充饥。

  据统计,从1月21日至28日14时,110报警服务台共接电话4687个,其中报警或求助1033个,重复报警640个,反馈电话193个,其他电话2821个。

  交通民警格外忙

  猴年春节,喜气洋洋的人们走亲访友、上街购物,街上车来人往,热闹非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400多名交警上路加强道路巡逻、维护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对重大文化活动场所周边的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严查各种交通违章。

  据了解,1月21日至28日,柳州市共发生交通事故306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4起,一般交通事故17起,轻微交通事故128起,死亡9人,伤93人。交通民警严管严查交通违章,扣车131辆,暂扣驾驶证、行驶证等703本。(秦付林)

  柳州日报

  责编:柳州电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