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路公厕大告急商厦洗手间排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1:58 新闻晚报

  公厕排队!商场厕所排队!快餐店厕所也排队!春节7天南京路步行街厕所几乎天天告急。靠近河南中路收费公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一起一直到今天正月初七,这里天天排长队,最多的一次,上个厕所要等半小时。”

  十里南京路两个洗手间

  由于南京路世纪广场在改建,附近的公厕被拆除,十里南京路只有两处公共厕所,一处在步行街五福弄内,另一处在南京路靠近河南中路。

  靠近河南中路的收费公厕共两个蹲位,一位工号为“WT1087”的工作人员说:“一般下午起人流增多,每天人流量在200多人左右,比平常增加一倍多。”

  记者留意了一下,一个人从扔硬币到如厕结束大概需要5分钟,有的甚至10分钟,加上只有两个蹲位,不一会儿厕所前面就排起了长队。五福弄的公厕不好找,一个很不明显的公厕标志淹没在巨幅广告牌下,公厕在弄堂里面,走到里面还要找一段时间。如果游客内急的话,估计憋不住。

  商厦厕所排队比收银台还长

  南京路步行街上所有商家的厕所都免费对外开放,对很多市民来说,到商场上厕所是最实惠的选择,既不用花钱,还供应洗手液、烘手器等。

  记者来到置地广场二楼女厕所,推门进去,只见长队已经排到了门边上,大概有近20人在排队,比收银台前付账排队的人还多。尽管打扫卫生的阿姨喊着:“可以上其他楼层的厕所”,但急着上厕所的人还是进来排队。阿姨说:“春节期间几乎天天这样,卫生都来不及打扫。”

  同样的情景记者在圣德娜商场二楼也看到了,女厕所内的五个位置没有空过,外面还排着队伍,打扫卫生的阿姨说:“这几天上厕所的人要比平常多出至少三倍,而且她们就喜欢到二楼就近上,其实其他楼层都很空,不知道是她们不知道还是不愿意去。”

  缺少必要标识和引导

  南京路步行街共坐落着100多家商厦、饭店等商家。黄浦区环卫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尽管目前公厕只有两处,但加上周围对外开放的商家公厕,应对节假日期间游客的如厕问题,应该绰绰有余。厕所告急不是厕所不够用,而是‘冷热不匀’,缺少必要的标识和引导,商场和饭店都该有‘免费厕所开放’的指示”。

  记者在街头拦访了几位外地游客,一半游客表示商场门口没有“厕所免费开放”的提示,上厕所第一个反应就是找公厕。有的表示找不到公厕就去“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店的厕所。也有几位游客说,会找商场的厕所,但不会找饭店,有些不太好意思。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商场、快餐店的厕所和公厕排长队,但饭店的用厕情况却和平时差不多。

  黄浦区环卫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商场的厕所一般都集中在二楼排队,其他楼层的厕所不是很拥挤,对商场来说,这是没有做好引导工作。”

  本报记者孟录燕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