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忙年累坏聚会喝大天冷病倒鞭炮炸伤 这个春节忙坏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2:43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记者从市区各大医院了解到,节日期间累倒、醉倒、病倒以及被鞭炮炸伤的市民真不少,节日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白衣天使一刻也没有闲着。忙年累进医院

  记者从海慈医院了解到,由于年前忙着收拾卫生、又忙着置办年货,还有许多老人也跟着忙里忙外,又不能充分休息,患上了“节日综合征”,出现头晕、头疼等症状,更有不少老人出现脑出血的情况。

  据海慈医院神经内科杨大夫介绍,她初二值班时,一上午医院就收治了二十多个出现头疼、头晕症状的病人。经过了解都是因年前又要上班又要忙年,一连几天都没有休息好所致。天气骤冷病倒不少

  这个冬天前半部分都非常暖和,有资料显示2003年的冬天是自1961年以来的第五个高温年。怎料到从大年三十开始气温骤降,没有思想准备的市民纷纷中招。记者从市立医院了解到,初一、初二两天因为感冒到医院诊治的市民一上午就有七八个。因为一般市民都不愿大年初一就跑医院,大都在家里吃药坚持,所以到医院治疗的大都是重感冒患者。还有不少患有老年病的老人,因为天气骤冷而旧病复发。

  醉汉多累了医院

  过年大家都放假了,走亲戚、会朋友是过年的主要内容,朋友聚会自然就少不了喝酒,不少市民是宁伤身体不伤感情,更有甚者是既伤了身体又伤了感情。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这几天因为饮酒喝坏身体到医院治疗的达到了近百人,而喝醉酒捣玻璃、打架受伤的也是大有人在。

  初一晚上一对亲兄弟厮打得满脸是血被送到了青医附院,就是家里人在一起喝酒,两人喝得都有点多,一句话说得不顺耳便动起了手。青医附院的何大夫告诉记者,人饮酒过量后,酒精刺激神经后特别容易冲动。正月门还没有出,今天是上班第一天同事见了面,免不了又要应酬一番,医生提醒市民饮酒要适量,莫因饮酒伤了身体和感情。

  放鞭炮酿了不少祸大年初二,黄岛区一13岁男童自己点燃鞭炮时躲闪不及,一只眼球被炸伤破裂,眼内容物全部脱出,被迫做了眼球摘除手术,一家人为此在此起彼伏的喜庆鞭炮声中以泪洗面……

  据青医附院门诊部舒志荣主任和眼科、急诊创伤科医护人员介绍,自年三十至初六,共接诊鞭炮伤重症患者13例,轻者数例。受伤部位多为面部、手部,轻些的清创后包扎出院,重些的住院治疗,其中眼科病房收治了9例严重眼外伤患者。眼科副主任张文一说,伤者多为13—20岁的青少年,大多因燃放鞭炮时躲避不及时被炸伤;也有十岁以下幼童,家长疏忽大意放任孩子而致炸伤。(臧旭平张鲲鹏夏禹波)(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