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持刀抢劫猛捅14岁少年 百余警民上山大围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3:20 潇湘晨报

  由于家境贫寒,长沙县江背镇年仅14岁的张伟便辍学搞起了摩的营运。前日下午,张伟载着一名男子驶往浏阳市洞阳镇,在途经一偏僻丛林路段时,男子抽刀朝张伟背后猛捅欲行抢劫,张伟忍着剧痛奋力逃出魔掌。闻讯赶来的民警、村民将大山团团围住,一场搜山行动在夜色中拉开帷幕……

  男子行劫刀捅少年

  前日是大年初六,江背镇仍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之中。下午2时许,14岁的张伟驾着豪爵摩托车来到镇上候客。“到洞阳。”不久,一名剃着平头、穿蓝色夹克的男子来到张伟跟前。见有长途生意来了,张伟满心欢喜。经过一翻讨价还价后,涉世未深的张伟载着男子抄近路朝洞阳方向急驰而去。

  这条近路是一条山间小马路,绵延在山林之中,约有8公里长,两边全是深山密林,行人稀少。当车行至江背镇善化坳路段时,男子要张伟交出摩托车,张伟岂肯将家中惟一值钱的东西拱手相送,为此双方僵持起来。机警的张伟熄火跳下摩托车,歹徒跨上摩托欲驾车逃窜,但未能启动。歹徒抽出一把砍刀,威逼张伟将车发动,并跳上后座凶残地朝张伟猛捅一刀。张伟身上一阵剧痛,他知道歹徒下毒手了,一咬牙忍着剧痛,猛踩油门朝善化坳村狂奔而去,并大喊救命。歹徒见状,慌忙跳车朝浏阳方向逃窜。

  歹徒曾现场“踩点”

  歹徒逃出几十米远时,碰到了走亲戚回家的善化坳村村民刘月清。不明情况的刘月清见歹徒手上沾满鲜血,便问了一句:“出了什么事?”歹徒若无其事地回答:“挨了刀子。”然后闪身而过钻进了路边的一座山林。刘月清认出此人正是大年初四向他问路的那名男子——脸上有一个明显的疤痕,剃着平头,上穿蓝色夹克,脚穿黄色胶鞋,年约40岁左右。

  “奇怪,发生了什么事?”刘月清边嘀咕着边朝善化坳村方向走去,路上有一条血迹,他加快脚步。几分钟后,前方传来阵阵痛苦的呻吟声,他快步上前,发现一名少年倒在血泊中,旁边还有一辆被鲜血染红的摩托车。“出了什么事?”刘月清扶起少年。少年断断续续地告诉他,刚才被一脸上有疤痕的平头歹徒打劫。此时刘月清才反应过来,刚才与他擦肩而过的男子就是劫匪,以前问路可能是踩点。刘月清根据少年提供的电话号码迅速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并拨打110报警。

  百余警民围捕歹徒

  警情就是命令!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江背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至现场,将通往各地的路口进行封锁,并请求浏阳警方协助堵截。由于此处全是山路,且无交通工具,民警估计歹徒不会逃得太远,遂组织当地百余村民准备上山搜捕,并抽调警力和警犬进行增援。

  当晚7时许,增援的大批警力及警犬赶至现场,村民们操起家伙,拿着照明工具拉开了上山搜捕的序幕。“汪汪……”警犬往山中直冲,民警和村民每人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像一把梳子似的在山上进行梳理。一时间,山上全是晃动的手电光及百余名民警和村民的影子,呐喊声此起彼伏,搜捕持续至昨日凌晨时分,但歹徒却像蒸发了似的销声匿迹了。

  少年尚未脱离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沿着崎岖的山间小路来到案发地,这里山高林密,很少有人行走,路面上几摊凝固的血迹仍很清晰。在张伟家门口,那辆被血染红的摩托车静静地停在坪里。张伟的母亲盛腊珍正欲外出筹借医药费,她哽咽着说,由于家境贫寒,张伟还未读完初一便辍学在家,懂事的他为了补贴家用,便经常驾着摩托车到镇上接客,家中已欠下万余元债务,这次意外更是雪上加霜,目前尚需1万余元的医疗费。

  据了解,张伟的胃被刺穿,肺和脾也有刀伤,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警方也正对犯罪嫌疑人展开追捕。

  (稿源:潇湘晨报)

  (作者:邓九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