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年“节日病”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3:58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方云凤 2004-1-29

  本报讯吃多了,喝醉了,肠胃不舒服了,鞭炮又惹麻烦了——往年春节,这些常见的“节日病”总是令急诊室的医生们忙得团团转。昨天,记者把杭州各大医院急诊室都问一圈,发现今年“节日病”大大减少了。

  浙医一院急诊室徐秋萍主任说,往年春节,急诊室值班医生每天都要忙个不停。病人大多是因大吃大喝而导致消化道出血的、醉酒的、拉肚子的,医生们也对这些节日病见多不怪了。但今年春节,到昨天为止,这样的病人一个都没有遇到。

  “看来,春节不再单纯是吃的节日,更多的人注重的还是与家人团聚的那份亲情,在吃方面也更讲究科学和文明了。”徐秋萍说。

  类似的情况同样发生在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省立同德医院、市一医院、市红会医院。

  相反,天气寒冷引发的慢性病复发、煤气中毒者、感冒患者却有增加的趋势。

  省人民医院在春节一周内,就收治了十多例煤气中毒病人,他们大多是在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或用煤饼炉取暖时发生险情的。

  市红会医院一周内就有七名老年人因心脑血管疾病复发而住院,在医院观察室里观察的老人也有十多名。大年三十下午,一名72岁的陈大伯在与家人搓麻将时,心脏病突发,没来得及吃年夜饭就永远告别了人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