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万人出行搭地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常青报道:春节假期昨天结束,记者从广州地铁公司获悉,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七,地铁一、二号线的客流总量达311万人次,地铁安全圆满完成春节客运任务。

  协助春运,大站大吞吐

  今年春节广州的天气寒冷,地铁为疏运城市人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号线运送约199万人次,二号线约112万人次,双线日均客流约44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最高客流为57.86万人次(年初一)。客流较旺的分别是靠近北京路的公园前站和地处天河商圈的体育西路站,这两个大站的客流比平日有了明显的增加。地铁列车内出现了拥挤的情况,其中一家出门的甚多,春节氛围十分浓烈。此外,二号线火车站站继续充当了接驳火车和省内长途汽车的重任,客流以旅客为主,进站人士携带大量的行李穿梭往来,成为了地面春运的延伸。越秀公园站临近省内短途汽车站,同样成为了客流大站。

  全车上阵,百分百正点
据了解,目前广州地铁二号线上线运营的9列车,除了一列是二号线的新车外(春节前投入运营),其余均是从一号线“借用”,这给地铁车辆的检修和维护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地铁公司方面克服车辆紧张的困难,组织人员精修细检,细心维护站内设施的安全运作,减少列车故障率,最大限度地满足运营的需要。

  整个节日期间为及时疏导乘客,一、二号线各加开了28列次车,双线共加开56列次车,高峰时段最小发车间隔达到了每3分钟一班车。节日期间地铁列车正点率达到了百分之一百。尽可能地满足了市民出行对地铁的要求。

  图:大包小包搭地铁 戚耀琪 摄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