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万人春节逛公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卢绍琨报道:今年春节假期,广州市属各大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80万人次。其中,进园人数前三位的公园(风景区)是:白云山风景名胜区为35万人次,越秀公园为22万人次,动物园为14万人次。

  据悉,今年的春节天气要比去年冷,进公园参观的游客总体数量比往年有所减少。但是,由于今年广州公园举办的迎春花市活动丰富,而且票价普遍不升,加上不少广州人都有春节赏花的传统习惯,因此各大公园仍吸引了大批本地市民参观游览。

  据越秀公园介绍,今年第9届广州市园林博览会盛况吸引了大批广州市民参观,遍布东秀湖畔的小园圃景区和各类名花争奇斗艳的花卉馆每日游人如鲫。由于进越秀公园月卡为15元,而在园博会期间没有提价
(与园博会门票价一样),因此购买1月份月卡比平日多售出了2到3万个;在大年初一,参观园博会的8.8万游客中,有一半以上是持月票或是优惠免费进园的。

  据了解,白云山风景名胜区7天假期接待的游客也以广州市民为主。由于外地旅行团减少,春节游览云台花园的人数减少了许多,但是,明珠楼游览区“寄情白云桃花涧”的赏花活动和梅花谷、竹溪等新景点的开放提升了白云山西北侧的人气,区域游览人数增加明显;雕塑公园的“云山旅游杯”书画展和别具一格的剪纸造型布置也吸引了众多游客进园参观;经过改造的麓湖冼星海墓园和新建的摩星岭九龙壁也在春节黄金周期间与广大游客见了面,赢得了游客们的普通赞赏。

  此外,广州动物园引进的一批斑狐猴、节尾狐猴、绒猴等动物假期也给游人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流花湖公园开辟了榕荫游乐场、农趣园和免费健身区等让一家人同乐的项目,春节期间公园内增加了不少带孩子的父母们,水上游艇每天都全部租完。广州文化公园今年在举办迎春花会同时,还特别新增大型游乐项目以吸引游客,其中,光“自由塔”和“翻滚飞车”两个游乐项目就接待游客3290人次。

  图:瞧,一家人在白云山上多开心 杨桂荣 摄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