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礼品回购生意新春特别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票任开金额任填,买礼送去收礼卖回,几经周转不出街坊

  本报讯记者邝穗雄、通讯员海光报道: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广州一些地方礼品收购店购销两旺,甚至带动部分食杂店也做起礼品回收生意来。发票任开金额任填,这类礼品店经营是否合法?礼到就成“鱼龙混杂”,是真是假看来个中问题不少。

  体育东春节新增七八家

  在天河区体育东路附近,春节前后新增的礼品店有七八间之多。一家店主称,就是节日这段时间生意最旺,礼品品种很多,从几十元到几千元都有,视买方“拜财神”还是“自供”而定。他解释,所谓“拜财神”就是向财富开路人送礼,送的礼品要有分量,如法国人头马XO,一送要两支“好事成双”。海珠区一家做这行生意的店铺说,他们地处豪宅小区中心地带,是广州较早经营的店,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开业。节日生意红火,使有些经营食杂的街头“士多”也参与进来。他们多提供中低档次的二手礼品购销服务。

  海珠一处专做烟酒生意的“士多”称,节日几天已赚到纯利五六万元,不是重大节日假期生意较淡。
图:这样的招牌,街坊里并不少见 本报记者 邓勃/摄
  开店选址要看街坊家底

  做二手礼品生意,行内门道也是不少。

  据天河那家店主强调,店内可以开发票,服务业定额发票、增值税发票都可以,金额任填。这些礼品一般只登记在册,需要的电话预约送货上门;如果自己用,则要从专卖店取货。在天河另一个较大的店内,老板娘热情介绍,现在高级礼品回收一般只登记在册,出让者只留手机号码联系,购买者需放下定金,出让者接到电话后多派保姆、老人等将货送来。

  荔湾区有些小“士多”起名“烟酒茶”店,店内一些礼品包装盒已较旧,店主称,这已经换了几手了,但都知道仅是送礼,礼到就成了,礼品其实也不一定有用,有些是到小区拜年没带礼品,见这里价钱还过得去,方便就地取材罢了。

  据称,开礼品店的大都以经营二手礼品购销为主,而且店面规模很小,只需登记和上门服务就可以有客源;这门生意很受季节性限制,一般要摸清周边街坊家底。前来光顾的买家中,大部分为向各种社会关系求职、求学,联系客户求财的,一般馈赠亲友的较少。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