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灭门惨案元凶今被判死刑 一时冲动毁俩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7: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 通讯员郭京霞) “我就是觉得自己受欺负了,一时冲动。”今天上午9时40分,当房山区长沟镇灭门惨案元凶张洪海听到自己被判死刑时,用“一时冲动”来解释自己将邻居付玉合一家四口全部杀死的原因。而他这“一时冲动”,不但毁了自己与付玉合两个家庭,也使双方父母今后的生活陷入困境。

  与第一次公开开庭审理时不同,今天市一中院审理张洪海一案的法庭里坐满了他的
亲戚,而上次只有他父亲和叔叔前来。张洪海的姑父告诉记者,亲戚们都预料到结果不好,今天都来最后看他一眼。当张洪海被押进法庭,法官念到判决书中有关凶杀经过的内容时,付玉合的母亲付书芝掩面痛哭起来。付书芝今年58岁,老伴付少水60岁,老两口就付玉合这一个儿子,本来还指望儿子能给自己养老送终,谁知一夜之间亲人尽去。体弱多病的老两口除了要为儿子一家讨回公道,还想为自己多要点养老钱。他们认为在凶案发生后,张洪海父亲张志常明知儿子犯下重罪,却多方包庇,使被害人失去救治机会而死亡,为此,他们向张志常父子索赔丧葬费、交通费、赡养费、精神赔偿金等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68万余元。

  市一中院审理后认为,张洪海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死刑。张洪海的犯罪行为使付少水夫妇遭受一定经济损失,应予赔偿7万元。因证据不足,付少水夫妇要求张志常赔偿经济损失的诉讼请求被驳回。

  听到判决,付书芝再次号啕大哭起来,对她来说,这7万元远远不够今后的生活费用。而张志常夫妇在旁边也大哭不止,儿子被判死刑让他们心痛,但今后的日子怎么过也让他们担心。凶案发生之前,张洪海就欠别人6万元,现在又要赔7万元,这13万元对张志常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从法庭里传出的阵阵哭声并未让已被押到庭外的张洪海产生半点后悔之心。他对记者说:“就是被欺负得紧了,我觉得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其他方法都不好使。”但当记者向他提起双方老人面临的困境时,他的眼里有泪花转动,他开始安排后事,希望死后把有用的器官捐献出来,给女儿留点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