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在北京户口在邯郸 想办身份证两地都不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8: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肖名焰) 在北京工作了十多年的高工黄女士,最近却为自己的“身份”犯起了愁:由于自己工作地在北京,而户口所在地在河北邯郸,换发新的身份证时,她既无法在北京办理,也不能在邯郸办理。

  今天上午,黄女士告诉记者,十多年前她从邯郸嫁到北京,原单位为了解决他们夫妻两地分居,特意派她到单位驻京办事处工作,她的人事档案也随之调到了北京,但由于当
时的户籍政策,她的户口无法迁到北京。没有北京户口,她只好每年都办理一次暂住证。由于自己没有孩子,也无其他负担,因此户口对于她而言也没有什么切实的感受。3年前,她将自己年迈的父母接到了北京,卖了老家的房子。

  没想到房子一卖,问题就出现了。今年开始换发新的身份证,眼看着自己的身份证就要过期了,黄女士便想到户口所在地办新的。没想到一到当地派出所,民警在看完她的材料后撂下一句话:你的身份证没法办,因为没有房产。民警让她到工作所在地想办法,但当黄女士来到北京住地派出所后,民警告诉她,她的身份证还得回原户口所在地办理。

  这下黄女士急了,工作地不能办,户口所在地也不能办,自己堂堂一高级工程师,年近不惑时却突然变成了“黑”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