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异乡过年赚钱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8:40 大连晚报

  异乡过年赚钱两不误首席记者王刚春节期间不知道您注意到没有,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回家过年,不能和亲人团圆。春节7天假期,记者随机采访了身边几位没有回家过年的外地人,他们说,在大连这个异乡过年,同样感觉有年味。

  活儿急不能把家还因为装修工期赶得紧,老刘今年没回家过年,整个春节,他是和老乡们在工地里度过的。老刘的妻子和儿子都在浙江老家,元旦前,他接了一家洗浴中心的装
修活儿,和四五个老乡一起把活儿包了下来。由于急着过了春节开业,老板和他们商量,工期太紧,能否春节留下来,抓紧把活儿干完。考虑到老板为人不错,春节干又能挣双份钱,原本打算回家的他们一咬牙,决定过年不回家了。

  节前来连找工作小红是春节前十几天才来到大连的,她老家在河南。春节前由于大连多数外来打工人员返乡,大连的保姆市场出现了很大空缺,通过老乡的介绍,小红知道这段时间找工作最好找,过了元旦,她就告别家人,只身来到大连。不长时间,她就通过一家家政服务公司找到了一户人家,在那里做保姆。

  节日来连觅商机大连的春节气氛吸引了不少外地人来大连过年,尤其是每年一度的烟花爆竹节,更是迎来了海内外宾朋。小石算是这样一个外乡人,不过他比其他外乡人更精明一些,他不但在大连过了春节,还在烟花爆竹节期间,摆了个小吃摊,结果是过年和赚钱两不误。小石说,自己已经是第五年在大连过春节了。

  作者:首席记者 王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