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除老套套 过出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8:40 大连晚报

  破除老套套过出新时尚首席记者王刚今年春节,一些大连人选择了自己的过年方式,一些思想开放的年轻人摒弃了那些落伍的旧习俗、老套套,开始选择一种新的过年时尚。

  租车出游成新时尚开着租来的车探亲游玩已成为过年的一种新年俗。春节期间,不少有“票儿”的已经提前行动,早早预订好车子,各大汽车租赁公司的电话异常“烫手”,由于车已租赁一空,有的租赁公司已经挂起了“免战牌”。

  家宴厨师受欢迎往年春节,很多人要去饭店吃团圆饭。可在饭店里,总觉得不如家里自在,不如家里感觉那么温馨。今年春节期间,一些家庭主妇从繁杂的年饭中解脱出来,因为她们“租”到了合适的厨师,这些厨师属于新型的“小时工”,深受“繁忙一族”的欢迎。

  新年不讲旧忌讳按照旧习俗,大年初一忌扫尘、忌洗发,据说会扫掉和洗掉财气,大年初一回娘家,还会令娘家变穷。可是今年春节,记者已经很难看到还有人遵循这些老套套了。大年初一记者在一些小区的垃圾点看到,清洁工人还像往常一样在清理垃圾,垃圾量并不比平日少。一些正常营业的发廊照样有客人。

  作者:首席记者 王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