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凶手杀人后忘擦眉间“血痣” 看守所里哀叹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3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明泉实习生张爽通讯员杨槐柳姚成琼)杀人后将浑身上下洗一遍,但眉间一颗针尖大的黑“痣”终于暴露出凶手面目。昨日,黄陂男子郑大生在看守所哀叹不已。

  1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上午9时许,黄陂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祁家湾镇陈岗村57岁的任老头死在家中。副局长刘明利带刑侦人员赶到现场,勘查发现任的头、胸部多处有钝
器伤,显然被人重击身亡。

  凶手是谁?任是一名孤老人,并无多少财产,不像谋财害命。办案民警迅速排查与任某有来往的人员,最后将疑点集中到家住罗汉街的郑大生身上。村民反映,案发当日早晨看到郑家大门紧锁,但郑某在接受调查时,谎称并未外出。当日下午,郑被传唤到派出所。在接受警察盘问时,他神情自若,似乎没有破绽。

  参加盘问的刘明利副局长一直察颜观色,对郑右眼角与鼻梁之间一颗针尖大的黑“痣”细细打量。用手一擦,“痣”安然无恙,再用湿棉球轻轻擦拭,“痣”居然慢慢消褪,棉球上却留下红红的血迹。经DNA鉴定,棉球上的血迹与死者的血型一致。

  在铁证面前,郑大生终于低下了头。据他交待,任某3年前曾向他借过160元钱,但左讨右讨仅还了50元,19日清晨6时许,他到任家索要欠债,并发生争吵,打斗中操起一根木棒朝任老头猛击,致其流血过多死亡。

  杀人后的郑大生回到家中,赶紧清洗身上的血迹毁灭罪证,却不料眉间一颗假“痣”漏出马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