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程不上30元不拉客 南宁埌东汽车站的士拒载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0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1月30日讯(见习记者廖敏)“我在埌东汽车站莫名其妙被拒载了两次。车站里人很多,我又拿着大包小包,真是狼狈极了!”“嫌我的路程太短,就不愿意搭”……近日,本报不断接到市民投诉:在南宁市埌东汽车站遭到出租车司机拒载。

  记者目击:屡遭拒载候车室等天亮

  1月29日凌晨4时,记者来到埌东汽车站。此时车站内等客的出租车并不多,大概有30多辆。当一辆八步开来的快巴到站时,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位背着黑色旅行袋的年轻男子下车后,连续问了4辆出租车,却没有一辆“做生意”。司机们要么直接摇摇头,要么指指下一辆车。最后,该男子只好往候车室走去。记者上前询问,得知他姓张,住在南湖桥头某住宅小区。对于被拒载的遭遇,张先生无奈地说:“我朋友也遇过这种事,司机嫌路近就不去。我只好等天亮坐公共汽车了。”随后,在到站的几辆长途快巴下车的乘客当中,记者看到有几位乘客被拒载。

  车站保安:一天几十个人被拒载

  拒载现象究竟有多严重?车站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保安人员告诉记者:“一天起码有几十个人被拒载。”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车站里的出租车“挑客”已经是公开的秘密。28日晚上还发生了被拒载的乘客意见大,和司机吵架的事情。运管部门来检查的时候,司机们都很老实,运管的人走后,又照旧了。一位姓王的出租车司机也告诉记者,爱“挑客”的出租车大概有近30辆,他们的“规矩”是:不上30元路费的不拉。因为跑多了,经验丰富的出租车司机一听到哪条路就可以判断车钱是多少了,有个别司机算得更为精确,28元的路程都不愿意拉。

  司机说法:同样价钱要吃最多的份量

  在车站里,一位姓石的司机告诉记者,目前进车站停车等客的有100多辆出租车,每辆车每月向车站交纳500元的“管理费”。这样一来,有些司机就“挑肥拣瘦”了,路程近的就找个理由说不去。另一位马司机也对记者说:“因为出租车多,大家都要排队等客,白天车多的时候20多分钟就能走一趟,晚上有时候半个多小时了也走不了。好不容易轮到自己,不选选客就亏了。就像去饭店吃饭,同样的价钱,当然希望能吃到最多的份量。”不少司机对拒载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拒载不但影响了正常的排队等客秩序,还给客人留下恶劣的印象。

  责编:蒙卫芝 李华林(实习)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廖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