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长期设收费公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22 现代快报

  快报讯2004年春季开学临近,江苏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对开学收费项目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同时要完成2003年的乱收费清理、清退。对乱收费的单位,在各类教育评估中实行“一票否决”制,严防乱收费反弹。南京市也在新年通过网络向300多名中小学“一把手”发出短信,要求做好新学期收费的规范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凡是在春季开学时需要收费的项目,均需严格按照省物价局、财
政厅、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的通知》要求予以公示。公示牌应长期、固定设置在学校醒目位置,方便学生和家长阅览,接受群众监督。凡是超出公示范围的一律不得收费。服务性收费均需经物价部门批准,并必须出具规范票据,严格按照自愿原则收取,严禁强制推行、扩大范围、提高标准,违者应以乱收费查处。

  2003年12月份,有关部门印发了一系列清理乱收费的通知。所有通知中凡要求在2004年春季开学时清理、清退完毕的乱收费,必须按时清理、清退到位,如期报告结果。凡是不能如期清理、清退或春季开学后仍继续乱收费的一律从重处理、并全省通报。开学后,各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收费工作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对群众反映乱收费的举报,要高度重视,由专门部门派专人耐心听取、认真受理,以最快的速度调查核实,对确属乱收费的要立即清退并严肃处理、追究责任。要努力把局部的乱收费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日前,南京市教育局以文件形式转发了《关于规范报刊发行秩序减轻中小学校和教师学生负担的紧急通知》和《关于禁止以“网络班”等名义乱收费的通知》,南京市教育局还通过“一线通”网络通讯技术向全市300多名中小学“一把手”发出手机短信,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的同时,提醒他们要做好学期末代办费结算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前的收费公示工作,并重申不许分班收费的政策。

  作者:记者 黄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