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七初八沈铁送客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41 沈阳今报

  呼兴宝记者王慧今报讯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旅游流、探亲流、务工流涌向铁路。1月28日沈阳铁路局发送旅客达到59.6万人,创下了今年春运发送旅客的最高记录,昨天发送旅客预计将突破60万人大关。

  据沈阳北站副站长王杰介绍,从初六开始至今,沈阳北站每天乘降旅客达到七万多人,沈阳北开往北京、上海、西安等方向的客流明显增加,其中从沈阳北去往大连、广州方向
的客流增幅明显,多为民工流和探亲返程流,上述方向的车票十分紧张。

  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共安排直通临客九对,延长运行区段两对,是春运直通运能安排最多的一年。其中沈阳北—成都、大连—汉口临客实现了全天候连续开行,客流一直居高不下;通化—合肥临客首次成功开行,解决了多年来此方向民工运输的难题。

  1月25日开始启用临客预备线,开行白城—大连临客;停运沈阳北—抚顺的“圈抚顺”短慢列车,开行昌图—大连—沈阳北A525/6次临客;停运沈阳—清原6693/4次列车,开行沈阳北—叶柏寿A538/7次临客。1月20日沈阳北—叶柏寿A538/7次延长至赤峰终到始发;1月26日起加开本溪—大连 A503/4次临客。

  春运期间,全局累计开行临客186列次,累计加挂334辆次。春运前22天(1月7日—28日),全局共发送旅客965万人,日均43.9万人,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5%。从今天起,铁路返程客流将明显上升,返程客流集中在主要干线和大城市间,客流分布相对均衡。

  学生票提前十天卖

  记者王慧

  今报讯为确保学生能够在元宵节之后按时返校,沈阳站从1月29日开始,预售十天以内的学生车票。目前,沈阳站售票处的所有售票窗口,每天24小时发售学生车票。学生凭大专院校学生证明,可以购买十天以内的学生票。在此期间,正常旅客的车票预售期为五天。预计,从2月6日至2月20日,将是学生返校高峰期,希望各大专院校的学生提前购票、乘车。

  又讯从2月6日起,如果购买海航的往返程机票,就可以根据行程需要,多次申请免费变更返程机票,同时返程机票价格在现有最低散客票价基础上还将优惠1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