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消费投诉手机蝉联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41 沈阳今报
  记者刘东庚/文姜磊/摄
  手机质量投诉始终居高不下。今报讯电影《手机》的热映似乎刺激了手机投诉。今年春节期间,沈阳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在初一至初七的七天时间里,共接听热线电话651件,其中咨询607件、申诉、投诉41件、举报三件,申诉、举报量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

  手机质量还是闹心事。同2003年手机质量投诉量当了“排头兵”一样,今年春节期间,关于手机质量的投诉量仍然居高不下。在这里,手机类的申诉和投诉主要表现为售后服务不好、炸屏等现象。消费者丁某在商场购买一部手机,使用不到一个月,按键失灵。消费者杨某购买一部手机,刚过一个月就发生炸屏。这些问题都在春节期间爆发,虽说有些巧合,但其反映出手机存在问题却显而易见。

  衣食住行毛病不少。过年了,就需要买点新衣服和过年用的食品,而在这个更有大众性的领域里存在的问题更多。其中,食品、饮料、酒类的申、投诉表现为过期、变质、有异物、假冒伪劣等现象。消费者王某在超市购买了一袋散装鱿鱼丝,食用时发现有一根两厘米长的木棍。消费者刘某在食杂店购买了一箱假承德露露饮料。另外,服装和鞋类的申、投诉表现为两个特点:一是“三包”期内出现起球、漏毛、开线、断底等质量问题;二是七日内保持原样退换货问题。消费者郭某在商场购买一件羽绒服,第二天就漏毛。

  人多服务有点贬值。春节期间,由于市民的集中消费,出现了很多场合人多拥挤的局面,而此时一些服务场所的服务质量也走起了“下坡路”。在这里,餐饮、洗浴的申、投诉表现为服务质量差、卫生条件不合格、收费不合理等现象。消费者于某在冷面店请客人吃饭,结账时多收一盘肉钱。此外,个别超市不按标价多收款成为热点。消费者潘某在超市购买光明牛奶大礼包,价签标明每袋2.5元,但收款时每袋却收了3.1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