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发现东北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沈阳1月30日专电 辽宁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29日向记者透露,在辽宁省抚顺地区发现了东北虎出没的踪迹。

  一般只活动在西伯利亚、我国黑龙江和吉林等高纬度地区的东北虎如今出现在辽宁东部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大四平镇样尔沟山区。1月16日,一位上山拣柴的农民被猛虎咬成重伤,幸运的是,他在同伴的救助下,被及时送往医院医治。

  这位曹姓农民的妻子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恐怖情景,她42岁的丈夫在和3个同伴一起拣完柴下山时,突然被一只从土坡后跃出的猛虎一口咬住了左臂,在同伴的呼喊下,老虎扔下曹,向山岔中跑去,消失在树林中。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本溪满族自治县中医院的医生为曹进行了治疗,骨科主治医师刘圣说,伤者送到医院时左臂血肉模糊,医护人员为其清理了创口,进行了包扎。目前伤者体质虚弱,他的左上臂肌肉断裂,其他部位伤得较轻。

  辽宁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保护处曲处长说,现场看到雪地上的清晰爪痕和黄、白、黑体毛判断该猛兽是大型猫科动物,极有可能是东北虎。1月20日,辽宁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派专人携带现场采集的动物血迹飞赴哈尔滨,请求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检测中心进行DNA鉴定,结果显示伤人猛兽果然是老虎。

  但是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专家也提醒,伤人东北虎也有可能是动物园逃逸的老虎,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在附近各大动物园进行清查,看是否有东北虎逃跑而没有报告的情况。(记者李桂玲、王军)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