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逐一排查集市禽类进货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5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镝记者马辉)排查禽类进货渠道、强化“早班制”巡查。昨日,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的要求,我市启动集贸市场禽流感专项防疫工程。

  昨日上午,刘凡在省、市工商局领导的陪同下,对我市集贸市场禽流感防疫工作进行督察。每到一处,领导们都仔细察看家禽区的卫生状况,询问进货渠道,了解场内的防疫措施。

  刘凡指出,集贸市场联系着千家万户,防治禽流感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市场开办方、禽类经营户都要提高警惕、落实防范措施,发现疑似病症禽类要立即报告,配合政府做好销毁等善后事宜。

  工商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集贸市场成为禽流感传播的肇事渠道,确保广大市民的餐桌安全。

  市工商局昨日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对全市333个集贸市场展开禽类制品专项防疫检查行动。对场内禽类经营户展开拉网式排查,逐户弄清进货来源,同时严令禁止从湖北武穴等地进货;对市场实行630分的“早班制”监管,会同开办方对场内禽类及其制品进行检查;启动紧急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疑似禽类,必须在10分钟内上报市工商局市场处;与农业、动检等部门保持畅通联系,发生情况,迅速联动。

  昨日的检查结果显示,我市集贸市场禽类进货渠道大多为黄陂、孝感等地,另有部分自养户,还有一小部分冻鸡从大连等地进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